Kiko

定位了秦风之后,我发现……

《魔幻现实主义与虚拟浪漫思潮》

今天与明天都破碎,你仍是我的玫瑰花蕾

忙叨了好几天了,今天终于有空把它又看了一遍。实在是很温柔的故事,像是原本的子弹,在射出枪膛的那一刻,变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蕾。
看过很多关于末世的故事,大多很轰轰烈烈,有在捕捉人工智能的神秘特工,有在纠结生存意义的超级警察,有人在挣扎着打僵尸,似乎鲜少有人在讨论,如果末世到来,除了环境变恶劣之外,什么都没发生呢?
于是,就有了故事里依然在跑通告的偶像,就算是面对着让人不舒服的服务员,也要执著吃一口的四川火锅,好像什么都没变,日子照常过,就像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日出与日落。
但是如果细究起来,这个故事其实又有一点残忍,你付出过的情感,并满怀希望的得到回馈,但是最后发现,不过是数据一层层过滤的结果。
虽然这种感情是通过小鬼的视角来阐述的,看似一段无疾而终,没戳破的恋爱,其实仔细想想细思恐极,这段感情像是一面能够无限放大的镜子,透过他们再想想,你能发散许多。
比如,如果有了这样能够采集大数据而不断提升自我的人造偶像出现,那所谓的偶像选秀,也忽然充满了阴谋的味道。
究竟新出现的偶像恰好是你确认过眼神的对的人,还是他经过无数次数据整合,将最讨人喜欢的元素融合在一起,无论如何,他都能对上你的眼神呢?
但是再往细讲没意思,要做浪漫的人,说温柔的故事。
就把它当成一个有点让人难过的浪漫故事看吧。
即便已经是世界末日,即便你的回馈只是无数次运算之后给出的最佳结果,但是只要你在我身边,依然是我在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完蛋的世界里最大的安慰。
一句我想你,已经足够。
这个世界有你,太温柔。
PS.你的生日祝福多久都不晚😁

苏格:

丞鬼


虚构未来背景,一切都要从范丞丞离开的那天说起。


我迟到了,祝黄老师生日第二天快乐。




《魔幻现实主义与虚拟浪漫思潮》




Part 1


Part 2

评论
热度(129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ko | Powered by LOFTER